木一421

目前在inner/tagtree/wland/飞鸽/冲鸭/半次元
全平台写作id:木一421

【all叶】君之我所忆

壹,六

*回来啦~

*我觉得这篇早就被忘记了┐(´-`)┌

*架空!架空!

*不知道说些什么总之ooc啦,略略略

-

-

-

-



      开场比原定时间玩了小半个时辰,众人早已不耐烦到了极点,倒彩也喝了,东西也扔了,能摔的茶杯糕点摔了个七七八八。



      所以那边器乐一响,反倒吓了众人一跳,也没个通报,就那么吹拉弹唱起来,若无其事地演过了前奏,配角们好一通过场,主角徐徐踏着莲步而出,一个极为精神的亮相,满场嘘声便没了声息。



      不少人是在叶修退了戏园后才开始听的戏,大多对这位的名声有些不屑,此时才觉着这位的举手投足,眉目流转间,惊为天人。



       而那些老票友,早已热泪盈眶。



       直到一曲终了,台上的妙人儿退下去歇了,场下的人才回过神来,爆发出一阵喝彩,赏钱更是不断,接得小伙计们眉开眼笑。



       有了叶修,间隔的几场戏都成了垫场的,座儿们眼巴巴等着他的下一场戏,恨不得这几场快些结束才好。叶修这回也不拖了,换下戏服头面,便扮上了下一出。



      今儿他排上的都是些粉戏——尼姑思凡,寡妇窥春,青楼轶事——都是十成十的妩.媚.风.流,经他这一演绎,更叫台下的爷们儿心神荡漾,骨头缝儿里都发痒。



       就这么紧盯着那双葱白的手若有似无地一点,挽了个花儿,黑白分明的双眼分明带着狡黠的笑意。



       仿佛不怕众人不上钩似的。



       而韩文清坐在包间里,几乎要发笑了。



       今夜这几出是谁点的,答案不言而喻。说不定其中还有叶修自己的主意。要换了旁人,在叶沐大老板这般风.骚.又柔情的勾.引下,怕是早丢了三魂七魄,哪怕明知那裙下藏着地狱恶鬼,也恨不能钻上一钻。



       何况叶老板今天本就是杀人恶鬼,自然格外卖力些。



       可惜,台下是韩文清。至多觉得他这顾盼之间,可爱的紧。



      韩文清正暗自品着叶修的狠辣,边儿上那位拉皮条的坐不住了,窸窸窣窣往这儿挪了挪,谄媚地笑:“韩军爷,您看,今儿这几出还满意么?”



     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,心忖这姓程的大概便是叶修说的那人了,于是也不说话,只是将目光重新放回台上。



       姓程的瞧他一脸冷漠,还以为他对叶修不感兴趣,这可急坏了,嘴皮子一翻,把这多年经商的口才用在了拉皮条上。



       ……这也太刻意了。



       今天若是叶修真要刺杀自己,这事儿能被他坏个干净。



       他不再理会这姓程的,专心灌了满耳靡靡之音。



       直到最后一幕终了,叶修退到后台,众人如梦方醒,正要喝彩,却见台侧的帘布轻轻一掀,小半张精致的脸探了出来,盈盈一笑,又隐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 活生生是那食人魂魄的妖.媚.女鬼了。



       韩文清听着那满园喝彩,自然觉出这气氛前所未有的高涨。



       突然就有点怒气上涌啊。



       这人一直是这样,无论什么时候,都有惹怒他的本事。



       ……



        张新杰办完事回来时,韩文清已经循着暗示,到戏园子后头的厢房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  戏没听成,大当家的倒丢了一个。



       张新杰发现,在关于叶修的事情上,他偶尔还是会腹诽几句——很是不符合他的作风。



       “这可不太妙啊……”他轻叩了叩怀里的文件袋,不知是在说公务,还是说自己。


/tbc

这一章比较长,后续有几个版本,容我再推(gu)敲(gu)一会儿


评论(15)

热度(1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