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一421

目前在inner/tagtree/wland/飞鸽/冲鸭/半次元
全平台写作id:木一421

【韩叶】塞外轶事

【韩叶】塞外轶事
*我最近是不是太热衷韩叶了
*塞外异族首领韩×护国将军叶
*朝代架空
-
-
-
-



      飞絮漫天,一人一马冲出关外。

      少年将旁人的呼喊抛在身后,恣意笑着,大约是总算成功出逃,所以看着比平时更精神了许多。他甚至还没束发,也就是尚未成年,马术却足以令许多成人汗颜。他的马与他一样年轻,肆意挥霍着体力,鬃毛飞扬,载着年轻的主人在关外飞驰。

      关内关外,一墙之隔,一边是拥挤而繁荣的街景,一边是萧索却大气的暮色。

      他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,猛勒缰绳,听胯下白马长长的嘶鸣,在马上出神地看着草原落日。

      他想,这大约是从小到大最轻松的时刻了。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少年踏平荆棘,踩在猎物的后颈上,一刀了断其生机。他绷着的脸略微放松下来,将刀插入腰后的皮鞘。他不缺食物,整个草原上,大概就他最不缺食物。可他却受着孩童中最艰苦的训练——他并不埋怨,他觉得这是应该的。

      少年身量不高,却十分挺拔硬朗,像草原中的野狼,内蕴着无数爆发力。

      他抬头看看天色。草原上方的天广阔壮丽,染上了万千霞光。

      他看到了那边的坡上有个骑马的人,大约是和他一般年纪的少年。那人的剪影嵌在落日中,边缘晕染着霞色。他想,那人大约是快乐而有些孤独的。

      骑马的人调转马头,似乎准备离开了。

      他正站在那坡下,二人之间的视线毫无阻隔。

      两个少年相遇了。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他看着眼前捧着一大块腿肉,嚼得腮帮鼓鼓腮边沾油的少年,觉得额角有青筋在跳。

       拜托,能不能和自己的锦衣华服匹配一点,不要吃得那么豪爽。

      自己到底为什么脑子一热就答应收留他了?还烤了刚打到的猎物!

      “……小孩子不要随便跑到塞外来,明天你就回去。”他在篝火边拿毛皮往地上一铺,铺开了足以睡两个人的面积,躺下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 那少年瞪了瞪眼睛,又眯起来,几下吞咽了嘴里的肉,露出点笑意:“你不也是小孩子?诶我说,你们伙食还不错啊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运气好罢了。”该死,又被他搭上了话。

      那人继续自说自话:“诶,塞外是不是很自由啊。”

      才不是,是每天要防着野狼,打着猎物,规定着活动范围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 他没说出来,只是睁开了眼睛。还带着稚气的脸是风吹日晒的小麦色,但还带着孩子的青涩。他的眼神本该是冷淡的,或是威严的,但此时似乎被拨动了,只是平静的。

      少年察觉了他态度的软化,笑了笑:“我叫叶修,你呢?”

       “韩文清。”他简短地回答。

      “挺秀气的名字嘛!”叶修又冒出了一句,让韩文清控制不住地想把一根吃剩的腿骨砸在他脑袋上。

      但他忍住了,冷冷地放下了手,道:“幼稚。”

      大约是说叶修这种刻意挑衅的行为,或者是说他跑来关外的行为——怎么都好,韩文清就是觉得这人幼稚到家了。

      “你以后有什么打算么?在关外吃沙子?要不来我们朝廷里当个武将?”叶修一挥啃完的骨头,那架势好像挥起一柄剑。

      韩文清重又闭上眼睛:“没什么打算。就想让他们都好好的……最好能过上你们关内人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 叶修收回手,认真地看了韩文清一会儿,看得后者发毛,只能又睁开眼,问,你呢?

      叶修有些满足地勾起唇角,笑得自信而餍足。

      “我啊……我要成为护国将军,可以握住那柄枪,”他又挥了挥那根骨头,幼稚的动作里透着向往与期盼,“站在最高的城墙上,看最繁荣安定的街景。”

      韩文清心里一动,没法儿不理他了,于是盯着他看。

      今晚的草原,没有月光,只有漫天繁星。

       叶修的眼睛在星光下带着粲然笑意。

      韩文清看了他一会儿,又把目光移到天上去。他自顾自发了会儿呆,突然身边挤过来个人。

      细微的呼吸声传来。叶修大约是累极了,很快便睡了。

      韩文清也闭上眼睛,睡梦中,只觉得暖融融的。


一,

      又一年飞絮,关门大开,一人骑马冲出关外。

      这回没人拦他了。

      叶修径直冲向草原中那片民居。远远便可看见一道简陋的城墙,城墙后面那些便是军帐。

      他来到城门前径直闯入,却无人阻拦。倒是墙头的兵挥手阻拦了手下小兵要问的话,一脸无奈地换个姿势倚在墙垛上。

      拦什么啊,那位锦衣华服的主儿,对这塞外说不定比在自己家还熟悉。

      叶修在一大帐前翻身下马,旁边已经有人熟练地接过他的缰绳。

      “老韩!”他冲帐里喊了一声,里头传来一声应答,于是他掀开门帘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 这里的人对于叶修的到来已经习以为常,此时熟练地搬上了坐垫与小桌,帐中左侧摆好,端上了奶茶与糕点。

      叶修也不骄矜,朝忙活完的几人还了一礼,坐在桌后,往嘴里扔了块点心,托着下巴看主位上的韩文清。后者正专心擦拭着一柄匕首——正是初见时他打猎用的那柄。

       韩文清没有开口的意思,叶修也不急,左一口糕点右一口水果,噎着了在来两口奶茶,还时不时哼着草原上的歌,一副惬意无比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 “当”的一声,韩文清终于把刀扔回桌子上,看向叶修:“又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叶修也不理他,继续慢条斯理地吃着东西东张西望,直惹得韩文清一脸愠色,才连忙拍拍手,拍掉了糕点碎屑,笑道:“别用这种语气嘛老韩,咱们多久没见面了,这不是想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 韩文清的目光闪了闪。

       “……做的烤肉了嘛!”

       韩文清准备赶人出去。

      “诶别别别别别!”叶修一看他那眼神,赶紧作势抱紧了桌子,“说事儿说事儿!”

      这几年叶修来这里来得频繁,眼见着韩文清一步步走上了首领的位置。只是他实在皮得很,总能把韩文清在手下面前攒起的威严轻易打破,事后又哄得安安稳稳。

       韩文清对他没什么办法,只能冷着脸把人拎起来丢出去。

       叶修的武艺分明与他不相上下,绝不是表面上那个花拳绣腿的公子哥儿,可每当韩文清准备拎他的时候,他还是一副乖乖巧巧认怂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,两人才能好好相处这么多年。

       “快说。”韩文清又拾起那柄匕首,草草擦了两下,插回腰间的皮鞘里。

       叶修放下茶碗,认真地看向韩文清:“我父骁勇,曾受封一品大将军之位,世袭罔替。”

      韩文清心中一跳,也认真地看向叶修。

      他们二人的生辰仅相差几个月,他已经威严初现,不怒自威,而叶修的脸上却有些稚气未脱,认真盯人时,两眼还微微睁大。

      “昨日他请辞啦,得了个四品闲职。我现在有一品将军之名,三品闲官之实。”叶修的语气很平静,似乎一朝平步青云还不如出关一趟让他来得高兴。

       韩文清眉头微皱:“你们的士兵不服你?”

       叶修耸肩,似乎又从严肃的氛围里脱了出来,重新端起茶碗,又是眉眼带笑的模样:“反正受封后我得了些财物……还有三日的空闲。两日后正好是皇上生辰,关内有个灯会,你陪我去吗。”

      其实之前每年叶修都会邀请韩文清入关友灯会,但后者从来没有答应过,冷着脸抛一句幼稚。对于他的回答,叶修也不恼,笑了笑就把人拉去切磋,刀光剑影间笑声恣意。

      可这次,拒绝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 “两日后,关口等我吧。”韩文清起身,伸手拉起了腿有些麻的叶修,十分嫌弃地替他按了按穴道。

      叶修伸手撩了把韩文清衣扣上的灰羽,脸上和心里的笑全都抑制不住了。


二,

      韩文清十分不自在地扯了扯身上的长衫,叶修在一旁捧着手炉,憋笑憋得辛苦。

      其实韩文清穿上这身挺好看的,只是与他以往的模样大不相同。之前穿着本族服饰的韩文清看着威严而强壮,还有令人胆寒的,野兽般的侵略性。而现在他换上了关内的层层宽袖长袍,才显出他的高挑与刚刚成年的痕迹来。

      “挺好看的。”叶修认真评价,“不这么穿我都没看出来。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谢谢啊。韩文清在心里怼了一句,还是没说出口,脸上绷着劲儿。

      “走吧,今天小爷养你。”叶修冲他眨眨眼,把钱袋塞进了韩文清手里。

      韩文清不明就里。

      “我看上什么,你跟着付钱啊!”叶修摇头晃脑地拉着穿着一新的韩文清往外走,脑子里想想那场景,不禁挑起唇角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 韩文清大约也清楚了自己的拎包工作,默默扯回了自己的衣袖,反手握住了叶修的腕子。

       二人走到街头,满街流光溢彩刚刚亮起,点亮了尚未黑透的天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叶修真的很幼稚。

      韩文清一边默默掏钱付账,一边瞟一眼身边迫不及待把团子塞进嘴里的人。

      这一路真是玩疯了,喜欢什么买什么,见什么便吃什么。

      这会儿叶修正两腮鼓鼓地嚼着黏软的糯米团团,左手提着七八个纸袋,飘着各种甜味的香气,充分暴露了他爱吃甜的性子;右手拎着盏花灯,是他刚进街口时就瞧上的——一只张着大嘴儿的大老虎,两眼溜圆,没啥威慑力,就一股虎头虎脑的憨劲儿。

      偏偏叶修非说这像韩文清,就是要买。

      其实这灯做得挺精致,薄薄的灯笼纸上彩墨清晰,里头的火苗燃得正好,使这只老虎灯笼散发着暖黄的光晕。

       “真的挺像你。”叶修提了提灯笼把儿,示意韩文清认真看。

      到底哪儿像了啊!!!

      只见叶修一脸认真:“都是纸老虎嘛。”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噗嗤……”

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漫无目的地将灯会逛了个遍,猝然一阵破空声,二人下意识一抬头,只见一束雪亮的光笔直划破夜空,炸裂成绚烂的花。

       像是个开关,天幕霎时万紫千红,蛰伏一夜的火树银花一时间灿烂到极致。

       韩文清不喜这些,仰头看了会儿,便收回了目光,下意识朝叶修看去。

      叶修还呆呆仰头看着,脸上映着烟火的光。他脸上有些许向往,又有一星失落。

       韩文清大概明白他在想什么,于是转头又走回街边,硬着头皮买了串糖葫芦,回到叶修身边。

       叶修被递到眼皮底下的糖葫芦惊了惊。

      “干嘛呢你?”他接过那串东西,看鬼一样看韩文清。

       “……不看了,出关吧。”后者避开他的目光,先一步朝关外走。

       叶修不明就里,但咬了一口酸酸甜甜的糖葫芦,所有疑惑就都蹬掉了,任由韩文清将他引到马边,连同乘一匹马都没在意。

       “尝尝?”叶修把签子递到韩文清嘴边,险些戳着他。

       韩文清偏过头一躲,皱眉低头看他,却瞧见那张公子哥儿的脸上终于显出些孩子气,薄唇上还沾着糖的红色。

       他深吸一口气,别开目光,认真纵马狂奔,来到关外一处叶修从未来过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 这是一片广阔平坦的草地。

       抬头是星光璀璨,无边无际的天空。

       韩文清从没想过自己会做出带人看星星这种幼稚的事。但刚才看烟花时话没出口,也就只能这么笨拙地表达。

       烟花绚烂,却吵得人头疼,包着火星子,还转瞬即逝。

       叶修应该是像星星,像月亮,或者像太阳那样的人。

       永恒,温柔,又温暖炽烈。

       /tbc
-
-
-
-
后续会在两天内放出

评论(7)

热度(2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