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一421

目前在inner/tagtree/wland/飞鸽/冲鸭/半次元
全平台写作id:木一421

【all叶】极致疯狂的爱

一.3

*重修版

*黑化文/ooc预警

*商业鬼才pa

*意识流开头

-

-

-

-

 

      叶修站在酒店门口,迎来送往,笑容得体。

 

      唯一不对的,就是他在深秋里只穿了件薄薄的便宜衬衫,搭了条磨白的牛仔裤,俨然就是刚从兴欣的某个场子赶来的模样。站在礼桌后头的叶秋,反而西装革履,比他更像准新郎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少时抗拒家里的强行安排,不愿出国,离家后在世俗里翻滚了七八年,哪怕骨子里的矜贵磨不去,表面上也始终盖着一层圆滑的东西。

 

      兴欣最初是R市最外围、最混乱的街上,一家小小的酒吧,如今那条街被整顿,名为兴欣的娱乐场所更是遍及整个R市,无孔不入。

 

      叶父曾对他非得去那条破街摸爬滚打的行为尤为不理解,但既然儿子功成名就之后愿意回到家里,甚至答应结这个婚,那他也无所谓。

 

      今天叶修订婚,算是个大喜的日子,他也就不给儿子当场上课,而是很给面子地和几家老人谈笑寒暄,先一步进了酒店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目送老爹进去后,揉了揉脸,笑着对上下一个人,握手,打招呼,道谢。

 

      余彬那姑娘借着化妆这个理由,直接躲掉了这繁琐又恼人的活动。

 

      这一波人来得多,叶修转着圈儿笑。韩文清在他转身前,把一个红包扔到了旁边的小礼桌上,结结实实闷响一声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猛一转头,又放松下来,顺手拿起红包,捏开口子,闭上一只眼睛往里看,“什么年代了,还送现金……这多少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八千八。”韩文清瞥他一眼,“你订婚就这么穿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就这么点儿,小气吧啦的……”叶修笑着拿红包袋吊儿郎当地敲上韩文清的肩,“穿什么有差么,还能把我当保安赶出去?”

 

      韩文清抓住了他的手腕,让他少作点妖:“嫌少别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叶修立马把红包往口袋里揣。

 

      张新杰把车钥匙交给门童后才跟过来,看这场景,难得笑了笑。他走近了,视线极为明显地扫过叶修裤兜里冒出的红包一角,随后才伸出手去:“前辈,订婚快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叶修随手跟他一握,缩手摆了摆,示意二人赶紧进去。

 

      楚云秀也来得早,敷衍地道喜后,还从礼桌上摸了包软中华,叶修又给她扔了个打火机,是之前去外边出差时楚云秀托他带的。

 

      突然,叶修后脖子一凉,整个人很没形象地向下一缩,扭头去看,喻文州笑吟吟的,手里拎着一瓶不知哪顺来的,开了盖的北冰洋,另一手把红包按在小礼桌上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吓我一跳,我以为黄少天呢——下回别这样了啊,我脖子受不了刺激。”叶修笑着接过小玻璃瓶,喝了一口润润嗓子,随手放在桌边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少天要晚一点。”喻文州笑容不变,指尖点了点红包袋,“前辈可得收好了,一点心意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叶修“哟”了一声,当场就要拆包。

 

      喻文州从他背后进门。

 

      临进门前,他瞥了一眼在礼桌后头坐下来的叶秋。

 

      后者光明正大地摸走了那瓶北冰洋,仰头喝了一口,视线自下而上,同样瞥过了喻文州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喻总还要回收玻璃瓶嘛?”和叶修一般无二的声音响起,半分笑意也无,却满脸都是圆滑的阳光灿烂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说笑了,小叶总。”喻文州低声回了一句,不等叶秋反应过来,直接抬脚走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几年,众人感叹叶修能力出众的同时,也开始传出叶家父子二人关系破冰的消息。叶父顺水推舟,将百分之十的股份转赠给叶修,而这百分之十表面上只分红利,事实上叶父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亲自操持叶氏,更多的将精力放在了军.政.方面,与韩家和王家交往。

 

      于是叶修除了原有的兴欣之外,暗地里更能放开手脚,逐渐吸收散股,名下陆续有了将近百分之三十的股份,相当于一人驾驭叶氏、兴欣两家。而外界一直认为叶秋手里只有百分之十的叶父转赠股份。更何况叶父手下的老人们显然更倾向叶修,叶秋则一直在管理各地的子公司。

 

      所以,即便事实是叶修与叶秋的能力不相上下,大家也在暗地里半是调侃半是嘲讽地喊叶秋“小叶总”,规规矩矩喊叶修“叶总”。姓氏前面带个“小”,就像是在其他公司里喊董事长的儿子一样,放在别人那里是太子,放在叶氏两兄弟之间,就显得格外意味深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这么明面上喊出一声“小叶总”,太锋锐,攻击性太强,放在向来温和内敛的,以好脾气出名的喻文州喻总身上,就很是违和。

 

      叶秋也不生气,反而又浅浅喝了一口,咂摸着这点蹊跷。

 

      他无意识地吮了一下被瓶口沾湿的指腹。

 

      那边,叶修抽出了红包里叠着的纸,摊开来看,是暗纹繁复的西装套着一笔勾勒的人形。

 

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人都到得差不多了,周泽楷才戴着墨镜,姗姗来迟。江波涛在后边跟着,视线扫过身后的狗仔,忍不住头疼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大明星——”叶修探头瞅了瞅狗仔的方向,笑得很幸灾乐祸。

 

      周泽楷“……”了一会儿,才低声道:“……订婚快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叶修哈哈一笑:“同乐同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前辈……”周泽楷勾下墨镜,有些接不上话的无奈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前辈你别逗他了……进去吧祖宗。”江波涛往镜头方向挡了挡,额上青筋突突地跳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冲他们挥手:“一会儿见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周泽楷刚张了张嘴,被叶修这么一挥,江波涛又轻推了一把,他只得闭嘴,重戴上墨镜,大步离开,一身耍大牌似的不爽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看他这模样,正乐着,肩上悄无声息地攀上了一只小手。

 

      这回叶修是结结实实地惊了一跳,浑身汗毛倒竖,跳远了一步。

 

      余彬站在那儿,用见鬼的眼神上下打量他。

 

      谁更鬼?

 

      叶修腹诽着,站回了原来的位置,二人站得近,看上去真跟小夫妻似的亲密无间。

 

      余彬穿着小礼服裙,高跟鞋一蹬,长发漫卷,暗香浮动——撩得叶修想打喷嚏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不是说不出来?直接大厅见?”叶修本着礼貌原则,没挪窝儿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想出来堵堵大明星咯,毕竟听说楷楷要隐退当老板了,见一次少一次嘛。”余彬垂着目光,无意识地去抠指甲上的水钻。叶修在她手腕上轻按了一把,从小礼桌的桌膛里拿了一小卷泡泡纸塞她手里。

 

      于是她就去捏泡泡纸。

 

      外边的狗仔拍不到周泽楷,往这对“小夫妻”身上咔擦咔嚓地拍了几张。

 

      余彬随便找了个有镜头的角度,偏头笑了个好看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笑完的时候,她想,找错了,这个角度拍叶修好看。

-

-

-

/tbc


终于开始原版的世界线了……

评论(16)

热度(52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