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一421

目前在inner/tagtree/wland/飞鸽/冲鸭/半次元
全平台写作id:木一421

【all叶】极致疯狂的爱

一.5

*重修版

*黑化文/ooc预警

*商业鬼才pa

*架空世界

*本篇开头的叶修是不抽烟的,后面才抽,预警一下,都是有原因的。

-

-

-

-

 

      叶修从侧厅出来时,撞上了个低头走路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对方头都没抬,立时鞠躬道歉,大约是为哪个参加宴会的人跑腿的,习惯了不惹事不扎眼的风格。叶修眯眼分辨了一秒,笑着举杯打招呼:“许经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许博远不可置信地一抬头,张了张嘴,才打着磕绊开口:“啊……叶sh……叶总,订婚快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差点把那句又中二又迷弟的“叶神”顺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笑了笑:“来找文州?还是少天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总经理说有些急事,让我送东西过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再急的事,要么打个电话,要么叫底下人跑腿,叫还算小有名气的许博远来,算得上是赤.裸.裸的排挤和敲打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作势看了看表:“这时候了,压榨员工下班时间啊?蓝雨那么没人性的,跳槽来兴欣算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没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叶修!刚没看着你你就挖我们墙角!今天非得把你灌趴下!!”黄少天一个白鹤亮翅压到了叶修背上,冲许博远随意一挥手,就准备把叶修拽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随手往许博远肩上轻拍了一下,权当安抚。

 

      距离远了,许博远还能隐隐约约听到那边的谈话。

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能力还行的人,你们不重视那我就挖走呗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呸呸呸姓叶的你想得美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许博远站在大厅的暖风里,无声地吸了吸鼻子。

 

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叶修最终还是喝醉了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在一片杯盘狼藉中坐着,像疲惫极了似的垂着头,一动不动。

 

      曲终人散的时候,无论多辉煌的人都能显出一丝寥落来,所以大部分人都在逃避宴会结束的这段时间。他们习惯将气氛推向最高.潮,在鲜花和掌声中居高临下地请宾客自便,然后优雅从容地退场,仿佛一生都将在巅峰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不一样,他总是待到最后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喜欢等到人群散尽,碗盘被清扫,桌椅被收叠,地毯被撤换,最后工作人员来到他身边,告知大厅将要关闭,下一场宴会快要开始布置。

 

      有一种有始有终的感觉。

 

      可今天不行。他实在醉了,顶多像现在这样坐稳。双手交握支撑下巴,银戒微凉,贴着发热的皮肤。

 

      喻文州从背后看着他,直到他低头把嘴唇贴在无名指上,肩背轻微地颤抖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大约是仗着独自一人,就任由怪异又悲哀的氛围一下下溢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前辈。”喻文州出声,突兀地打破了这点莫名令他不快的气氛。

 

      颤抖停止了,叶修甩了甩头,神色如常地转过来,因为醉意而眯着眼,“……文州?”

 

      他试图站起来,踉跄了一下,被喻文州抓住了胳膊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叶总被叶伯父叫回去了,我刚才去楼上的酒会找人,没想到你还没走,”喻文州低声解释了一句,扶住了叶修的双肩,动作一如既往的礼貌克制,“回家?还是回兴欣?”

 

      叶修皱了皱眉:“……今天不去兴欣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困极了,任由喻文州搀扶着往外走。

 

      喻文州不是什么体能突出的人,只能将叶修的胳膊架在脖子上,另一手从背后托着他的腰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就这么将头垂在他的颈侧,温热的酒精气味攀绕而上,令他感到陌生,且惶恐。

 

      他才知道,自己对叶修在这个距离上的认知几乎为零。比起天天贴在叶修身边的黄少天,喻文州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叶修身上没了淡淡的烟味,只剩下浴盐和熏香的味道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有可能戒烟吗?

 

      喻文州没想象过。大约记忆里的叶修就那么几个关键词——温柔,强大,懒散,细心。

 

      像是欣赏一副精致的,以烟作修饰的人物画,画上的人挺拔漂亮,无所不能,连抽个烟都睥睨天下风情万种,光看画面就能想象出无数熠熠生辉的故事来,却没人去想主人公私下的生活如何,情感如何,除了抽烟之外的小癖好是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此时的喻文州才惊觉,他与叶修也不过是这样的关系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看画的,自以为很了解画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和一个真实的,只是偶然被画下了一个瞬间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代驾提醒他们下车之后,喻文州才发现,心烦意乱之下,他竟然将叶修带到了前几天来过的别墅区。

 

      车开了太远,到了这里也就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喻文州指挥代驾将车停入车库,等人走后,才将昏沉沉躺倒在后座的叶修扶起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抱歉,刚才我也喝了酒,不太清醒,顺口就报了自己家的位置,前辈凑合一晚上吧。”他自顾自解释着,半扶半抱着将叶修从车里带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叶修的醉意彻底翻涌起来了,软趴趴扒着喻文州的脖子,安安静静,行动配合,只是使不上劲,睁不开眼。

 

      走到楼梯的时候,他忽然凑到喻文州的颈窝里,轻轻嗅了嗅,嘟囔着什么,然后又拉开了距离,甚至开始强撑着站直了,大力推拒喻文州的肩膀。

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叶修?”喻文州被推了一把,跟上一步迅速拉住向后倒去的叶修,轻声发问,“你醉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叶修眯眼看着他,让目光聚焦了一两秒,笑着重新搭上他的肩,“是啊我醉啦……谢谢文州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于是喻文州就扶着他上楼。

 

      他鬼使神差的,把叶修带到了最里面的一间卧室,推开门,扑面而来的是与叶修身上截然不同的冷香。

 

      喻文州的动作顿了顿。

 

      等叶修终于一头栽进了大床,他才像终于反应过来似的,失速的心跳和紊乱的呼吸一同找上门来,短暂地耳鸣,手脚末端发麻,像是一场长跑后的反应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坐在床边,闭上眼睛,等这点异样过去。

 

      等到睁开眼睛,看向床尾正对的那副画框,喻文州真正冷静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将叶修带到了这里,然后呢。

 

      真的是心烦意乱么,真的是鬼使神差么。

 

      不是的。

 

      他期盼,他预谋,他想和叶修这样共处一室。

 

      这里放的是叶修给兴欣挑选的香,挂的是为叶修设计的图纸,摆的是他觉得叶修会喜欢的家具。

 

      装修的时候,面对这个多余的房间,下意识就这么做了。

 

      甚至留下了一包拆开的烟,他抽了一根,但品不出缭绕在叶修身上的那种味道,只好放在床头柜上。 

 

      喻文州想,自己摆出这么一间房来,又能做什么呢。

 

      不过是画完图纸后在这住下,连着在这间房里失眠了几天,发呆时下意识摩挲着烟盒。

 

      发呆的时候想,要是这里有人住就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要是一直有人住就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然而事实是兴欣的香大约是某人随手点的;床太软了,以至于叶修难受地翻来覆去——就连烟都戒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就连踉跄推挤的时候,叶修叫了什么人的名字,都是他闻所未闻的。

 

      喻文州想,怎么能这样呢。

 

      他为什么要订婚呢,以他的身份完全没必要。

 

      他为什么和自己印象中完全不一样呢,显得他们之间的距离远的可怕。

 

      他为什么会戴着那个戒指呢。

 

      喻文州侧过身来,伸手盖住了叶修的手背,轻轻勾住了那根无名指。

 

      后者猛地缩了手,皱皱眉头,睡姿蜷缩了一些。

 

      喻文州盯着那张睡脸,不知坐了多久,终于俯下身去,手掌抚过叶修的额头,将额发上捋,露出整张醉酒的、微红的脸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吻了吻叶修的额头,又偏过脸来,贴着叶修的耳廓,浅浅地呼吸,生怕把人惊醒似的,却又开口说了话:“叶修前辈……苏沐秋是谁?”

 

-

-

-

/tbc


这篇精神有点混乱啊……

评论(28)

热度(51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