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一421

目前在inner/tagtree/wland/飞鸽/冲鸭/半次元
全平台写作id:木一421

【原创】少女,学理吗?

*我妹妹听从家长鬼话选了理科,痛苦万分,濒临秃头
*该文灵感源于与妹妹的对话
*我觉得我还算好哥哥……吧?
*拟人预警!!!!
*人妻腹黑攻高中生物x脱线吃货受初中生物
*温柔宠溺攻高中化学x炸毛傲娇受初中化学
*精英高冷攻高中物理x毒舌诱受初中物理
-
-
-
 
0.
 
      高一少女小林,在文理分科意向表面前犹豫许久。
 
      她初中时的文综成绩拔尖,理综也还算不错。初中三年,大概算是那种不爱学习却照旧名列前茅的神奇学生。
 
      (真是咱们家的优良基因啊)
 
      中考轻松上了重点高中,一学期后面临文理分科。
 
      她是个把作家梦从小做到大的女孩子,用笔墨为自己描绘了不知多少锦绣繁华,翻开那一大箱小本子,从幼稚的鳖爬字到秀丽初显的行楷,无数奇思妙想无数古灵精怪。
 
      她自认有这个天赋,当然想追梦成功。
 
      可这段时间,全家几近洗脑地给她刷着世界观,其中甚至包括学文的嫂子。
 
      “学理好啊,你头脑聪明学理轻松啊,稍微认真点就可以学得好了,学理以后可以报的专业多,可选的工作范围也广,学理学理学理……”
 
       于是就在一父一母一哥一嫂的影响下,她在理科那里打了个勾。
 
 
0.1:
 
      前面那一段跟正文没关系。
 
 
1.
 
      “唔……开饭了吗……”初中生物打着哈欠下楼,赤脚踩在最底下一层阶梯上,用力伸了个懒腰,露出半截白生生的腰,却不是想象中软和的样子。虽然线条还不鲜明,但那腰上也明显是有几分肌肉的。可当他放下手臂,衣摆遮了腰,迷迷糊糊揉着眼睛时,又显得软绵绵了。
 
      “你还想着吃饭?!”初中化学瞪大眼睛,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,“今年中考就这么让他们轻轻松松出了高分,不应该难过一下吗?”
 
      “所以你就这么难过到现在咯?”初中物理的声音轻飘飘传过来,尾音上挑,让初中地理一个激灵。
 
      “我能有什么办法嘛!知识点就那几页,模拟考为了早点度假,还那么放松纪律,都快气死我了……”初中化学小声嘀咕着,很是气恼自己在中考时没多斩落几个考生。
 
       “啊?原来模拟考他是为了早点度假吗?”初中生物惊悚地瞪着眼,连高中生物叫他都没反应过来。
 
       高中生物也不恼,走过来揉了把初中生物的头,“来吃早饭。”
 
      “哦哦哦来了!”初中生物往高中生物的背上扑了一下,后者也笑着托了托他的大腿根:“轻了。”
 
      “那正好啊说明我吃不胖~”初中生物也不多趴,七手八脚从高中生物背上下来,匆匆在桌边坐好,等着早饭端来。
 
      “你们家那两个呢?”高中生物脱了隔热手套和围裙,扭头看还窝在沙发里不愿过来吃饭的初中化学,一时还找不到飘出一句话的初中物理在哪。
 
      “不知道……”初中化学郁闷地戳着茶几,“要不是他说今早有事跟我说,我才不会等他。”
 
      “哦……他啊……”初中物理懒洋洋的声音从长沙发那边传来,众人略带惊悚地看向那边的沙发背。
 
      初中物理半披着毛巾毯从长沙发上探出头来,目光里带点无辜地将下巴搁在沙发靠背上:“不知道啊,昨晚还在这里来着,今天早上就跟我说了声继续睡就走了。”
 
       初中生物:……
 
      高中生物:别看了继续吃。
 
      初中化学:……(猛捂脸)你赶紧穿衣服啊!!!
 
      初中物理:不要,我腰疼休息会儿。
 
 
2.
 
      高中生物刚吃完早饭,就接到了高中物理的电话。
 
      “吃完了?”高中物理还是一句都不愿多说的口气。
 
     “嗯,刚吃完,你真了解我啊。”高中生物倒是脾气很好地回答。
 
      他的生活很养生,早饭必须吃还得慢慢吃,一起生活的众人早就摸清了他的生活特性。
 
      “来教育局。”高中物理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 
      高中生物放下手机,看向面容精致,却懒到连眼睛都懒得睁全了的初中物理,笑道:“也就你能让他多说几句话了。”
 
      初中物理眉梢一挑,也没管初中生物在场,狭长的双眼就这么对高中生物放了个电:“有时候我倒是觉得他话少点好。”
 
      接着又似笑非笑地看向初中化学:“某些时候,话太多会让人很害羞的。”
 
      初中化学莫名脸色爆红。
 
      高中生物笑着站起来,习惯性揉了把初中生物的头发,在他的额头上吻了一下。
 
      全程专心啃面包的初中生物:啊?你吃完啦?噢,拜拜!
 
 
3.
 
      高中生物赶到教育局,会议桌首位坐着教育局局长,左边是微笑挥手的高中语文,略显拘谨的高中数学,心不在焉玩着笔的高中英语,还有文综部的高中政史地。
 
      “好久不见啊。”高中生物朝文综部挥手。那边三人也带着社.会.主.义.好的微笑回礼。
 
      真到位啊——高中生物颇为唏嘘感慨地看着高中政治的笑容,仿佛昨天才撕过一场的两个人不是他们似的。
 
      他坐在高中化学身边,教育局局长咳了一声,让所有人的注意力集中起来。
 
      “这次高考……各地分数线拉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……各位不需要给个理由吗?”教育局长小心翼翼地开口,然后会议室内陷入了诡异的寂静。
 
      “我们三个有按照教育局的考纲出题,没有出现超纲现象。”高中政治一句话将自己文综部三人完全撇清。
 
      “这次,我连作文题都被盲狙了那么多道。”高中语文用侧面描写的将自己摘出去了。
 
      “这……这次你们派给我的帮手是葛x……就有点没忍住。”高中数学有点紧张地十指交握,似乎很抱歉很难过的模样。
 
      教育局局长在心里呸了一声,看向高中英语。这次高考,他的问题也是很……
 
      “我写检讨。”高中英语干脆利落地截断了关于他的话题。
 
      好吧……教育局局长捂了捂受伤的小心脏,转向了理综三人。
 
      “这次叫你们来,一是问问高考分数线的事,二是下个学期改革,这边想知道下你们的打算。”
 
      “唔……我们这边的话……”高中化学温柔地笑了笑,却还是没忍心开口。
 
      “是这样,中考刚结束,我们自家的小宝贝们有点伤心。”高中生物认真地回答,“按我们的打算,既然要配合改革,高中课程也应当相对改变。文综课程我们不了解,但理综课程已经有些计划了。”
 
      “哦?”教育局局长似乎很有兴趣的模样,甚至往前探了探身子。
 
     这时,一直沉默的高中物理忽然抬起头来,推了推光芒冷冽的平光镜,十分ooc地诡谲一笑——
 
      “总之,会让他们沉浸在学习中吧。”
 
/tbc还是/end?
 
-
-
-
附:和妹妹的对话片段
 
妹(抓狂):为什么高中理化生这么难啊!!!!
 
我(嗑瓜子):加油,你哥我就这么过来的。
 
妹:(继续抓狂)初中的时候物理明明那么简单!老师还教我们省略解答过程来着!怎么高中物理这么鬼畜啊!
 
我(无情揭穿):那也没难到你要在这题上纠结一个小时吧= = 。
 
妹:……我哪有!要我说初中物理就tm是个诱受!装作自己很简单的样子!然后让我们被高中物理的***干死!
 
我:……住口,你是女孩子。
 
我:……不过物理如果真是个诱受ummmm
 
 
——
——然后就喜闻乐见了hhhh
如果这个系列有人看我就多写点叭(嗑瓜子)

评论(7)

热度(123)